我区举办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7-14 09: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参赛选手讲科普故事。记者 刘 侃 摄

纸质文物如何保持“不老传说”?芯片的制作过程是怎样的?婴幼儿气管异物堵塞该怎么办……这些科普知识或许你知其然,却未必知其所以然,来听听这些科普爱好者的讲解,或许能让你了解得更为透彻。

7月10日,由区科技局、区委宣传部、区教委、区科协联合主办,区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的渝中区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区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基地举行,来自全区多所小学、企事业单位的18位科普爱好者齐聚一堂,上演了一轮科普讲解大比拼。

此次比赛分青少年组、成年组(业余)、成年组(专业)3个组别,每一位选手要在4分钟内进行自命题讲解。比赛中,选手们围绕高新技术、急救、文化遗产等内容展开生动讲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选手蒋卓君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参加此次比赛,通过自己的讲解向大家展示科技的魅力,为科普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比赛综合评选出多名优秀选手,他们将代表我区参加市级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