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活动 微宣讲摆出“大道理” 好故事传播“好声音”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8-02 07:0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连日来,由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宣讲活动先后走进大溪沟街道人和书院、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宣讲民法典等热点问题,传播新时代“好声音”。

7月28日,在大溪沟街道人和书院,4名宣讲人围绕疫情防控、民法典、文化发展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宣讲。

活动中,区委宣传部还向大溪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溪沟地区文化中心、人和书院分别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

7月29日,微宣讲活动走进上清寺街道嘉西村社区,向街道和社区的干部职工、社区居民传播新时代“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

来自区文化馆的基层宣讲员杰永旎以自己家乡的巨变为例,道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来自上清寺街道的基层宣讲员李蕙伶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讲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活动现场,4名基层宣讲员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用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话语为大家带来精彩讲解,让现场听众深受感触。

活动现场开展了“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栏目知识竞答,区委宣传部向上清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嘉西村社区文化活动室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书籍。

据了解,今年5月以来,区委宣传部组建基层宣讲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500余场“学习新思想 唱响能行好 夺取双胜利”微宣讲活动,有效传播了党的创新理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区委宣传部还将运用座谈交流、主题宣讲、知识竞答等形式,组织开展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商圈、进网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