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火热开展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8-04 08: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7月30日,据区大数据发展局消息,由2020线上智博会承委办主办,市大数据发展局、区政府承办的2020线上智博会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自7月8日开启报名以来,吸引不少国内外开发团队咨询,最终共有20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

8月4日前,专家评委将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评审,选出50强团队,进入大赛复赛阶段。

场景式命题吸引各类精英

强调场景化开发、与产业结合服务实体经济是本次大赛命题最大的亮点。比赛所有参赛团队必须在给出的“数字经济”“数字金融”“数字社会”三大领域中选择一个作为项目的核心研发方向,探索有具体落地场景的技术应用创意方案。

多场景命题,让赛事领域不再局限单一,吸引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在参赛团队成员中,有毕业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高端人才,也有从事信息科技、自动化、金融、市场营销以及新闻等多个领域的行业精英。

而从参赛队伍地区分布来看,报名团队来自全国各地,还吸引了多个海外团队。从参赛队伍构成来看,超过80%的参赛队伍为企业组队参加,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大赛更加注重解决实体经济中的场景化问题。

与其它赛事不同,本次大赛更加强调项目落地场景和商用价值。在复赛阶段,每个参赛项目需要进行完整呈现,并在选定环境中成功提交区块链交易。决赛阶段,参赛团队还将进行项目路演,直面国内顶级投资机构。

看好重庆区块链产业发展前景

为吸引区块链行业人才,留住优秀项目,大赛提供了一揽子激励政策,包括高达100万元现金奖励,以及5000万元投资激励,大量的人才、落户、税收等政策待遇。

主办方还邀请了众多顶级专家学者助阵以及十几家顶级投资机构,为项目开发落地提供全程辅导。

根据大赛回访结果显示,相比现金奖励和投资激励,很多参赛团队更加看重的是重庆区块链产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以及大赛为他们提供的展示机会。

“即使没能拿到奖项,我们依然会选择来重庆创业。”一位参赛团队负责人坦言,重庆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已初步形成,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尤其是才落户渝中区的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集聚效应凸显,这些都是吸引他们来渝创业的决定性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