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紧盯关键节点严防违规参加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8-09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月6日,据区纪委监委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区委要求,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多措并举,严防违规参加和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对全区436名子女参加今年高考、中考的公职人员进行详细报备,建立工作台账,督促各级党组织对本单位有子女参加高考或中考的党员干部开展提醒谈话,提醒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规定,杜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督促区教委落实主体责任,严禁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子女、学生升学为由,违规举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单位同事、学生家长送的礼金、礼品、代金券、免费旅游等。

“针对可能出现的顶风违纪违规问题,我们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决不搞特殊,决不搞下不为例。”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纪委监委将对部门、街道开展专项督查的情况进行“回头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以及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或处置不到位的,将严肃问责,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