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9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20日,2020年渝中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我区为首批10个网络安全志愿服务站授牌,并通过开展专题微讲座、上线网络安全互动游戏等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中,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相关专家以《浅析中小互联网企业易出现的网络安全违法风险》为题,围绕“互联网网站、APP、等级保护备案”“APP易出现的网络安全违法风险”“区块链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微讲座,向我区互联网企业相关人员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公安分局联合制作的网络安全互动游戏也同步上线。游戏模拟第一视角的真实环境,结合“网络钓鱼”诈骗、网络交友诈骗、公共WiFi、网络贷款等8类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让参与者切身体验诈骗过程,学习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防电信诈骗意识。游戏共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纪念奖100名,网友通过“重庆渝中”APP、“微渝中”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参与游戏,成功通关后便有机会抽得相应奖品。

区委网信办还会同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公安分局、区金融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等部门,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全区11个街道也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进商圈、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家庭等宣传普及活动。此外,区委网信办还在区域人员密集场所、交通枢纽、各大商圈,通过大型LED屏幕、张贴宣传海报、布置相关展板等方式加强宣传;通过区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开展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提升防护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