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专题研究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工作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2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月18日,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彬奇、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会上,解放碑CBD管委会汇报了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工作情况。区发展改革委、区商务委、区住房城市建委、区金融办、区文化旅游委、康翔公司等对片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黄玉林指出,解放碑朝天门片区是全市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是“两江四岸”核心区的核心组成部分。推进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的重要抓手,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有利于我区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区,实现服务业现代化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在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扛起发展重任,主动谋划、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

黄玉林强调,要理顺体制机制,确保政令畅通,解放碑CBD管委会要负责各项工作的统筹、谋划、执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梳理解放碑朝天门片区的每一条街巷、每一栋楼宇,认真研究改造提升方案,全面推进产业规划、空间布局规划、城市建设规划和国土规划“四规合一”,做到无缝对接。要精心策划项目,围绕片区产业布局、功能定位、业态调整等方面,着力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项目,为推动解放碑朝天门片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把工作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制定好作战图,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力督办推进协调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把片区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当中,加快布局现代金融、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以及国际交往等产业功能,努力实现解放碑、朝天门脉络共联、产业共荣、魅力共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