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话报国 共叙友谊迎佳节

来源:渝中区侨联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国庆中秋来临之际,22日,渝中区侨界联谊座谈会举行。数十名侨界代表、海外侨胞和涉侨平台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友谊。副区长邓光怀、区政协副主席戴伶参加。

海内外一心共同抗疫,是大家当天畅谈最多的话题。疫情发生以来,在渝中区侨联的协调下,广大侨胞心系祖国,千方百计为抗疫贡献力量,体现了侨胞的报国之心。市侨联副主席、区欧美同学会会长廖洪海介绍了募集海外抗疫物资的情况。“在祖国最需要物资的时候,广大侨胞慷慨解囊、捐钱捐物,我们将永远铭记!”他表示。

国内疫情好转后,海外侨胞收到了来自祖国的关怀。因疫情滞留国内的德国川渝总商会会长严馨蕾,现场分享了他的体会。他表示,海外疫情很严重的时候,广大侨胞收到了来自祖国的物资,内心十分温暖。正是有了这样的守望相助,才彰显我们民族的伟大力量。“联谊会非常有意义,帮助我们了解渝中的发展情况,也是大家联络感情的平台,侨联是我们温暖的家!”侨界代表周俊说。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座谈会上,来自南非、西班牙、日本、美国等国的侨界朋友纷纷送来祝福。侨界代表还就抗疫事迹、健康知识、海外留学、出入境移民等情况进行了分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