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小学生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拼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0-12 10: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小学生们体验垃圾分类。 记者 姚延洋 摄

近日,由团区委指导、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享绿色·拥自然”环保实践活动在石油路街道彭家花园社区举行,来自鼓楼人和街小学、大坪小学、精一民族小学、解放西路小学、中山小学、解放小学的学生和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学员,分为7组队伍开展垃圾分类比拼。

“可回收物是指适宜回收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生活废弃物,如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制品、废金属、废织物等……”活动中,小朋友在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后,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进行垃圾分类体验,并将学到的知识绘成一张张手抄报。

为促进资源回收利用,学生们还通过旧物改造手工制作比赛,将快递纸盒、旧报纸、旧纸杯等废旧物品,制作成为房屋饰品、笔筒等,进行二次利用。

“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应该如何分类。”来自鼓楼人和街小学的二年级学生王若溪说,垃圾分类能减少环境污染,让地球变得更干净、更美丽,今后一定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践行垃圾分类,为保护地球出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