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解放碑论坛本周四在我区举行 推动消费提档升级 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月10日,据2020重庆解放碑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消息,2020重庆解放碑论坛将于10月15日在我区举行。届时,市级相关部门、单位,成渝两地相关兄弟区县,相关专家学者,市区两级金融机构以及我区重点企业代表等将汇聚一堂,为渝中乃至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本次论坛由市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委、市金融监管局、市招商投资局指导,区政府主办。旨在将解放碑论坛打造成为引领重庆、辐射西部的省级乃至区域性特色品牌论坛,建设成为中国西部汇集智囊和资源的开放平台,进一步推动消费品质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重庆、提升渝中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论坛主要包括以“新形势 新动能 新聚核”为主题的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和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2020年年会两部分。其中,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中,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推动消费提档升级、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交流思想、分享智慧,共同展望美好未来;而重庆解放碑金融发展顾问委员会2020年年会将邀请顾问代表和专家学者,发挥智力支持和决策顾问作用,结合国内外金融业发展先进经验,围绕我区金融发展、资源集聚等内容沟通交流、建言献策,助力我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区坚持以解放碑为极核,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局,全力对接全市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西部健康服务领先城市等重大机遇,紧紧围绕金融、商贸、专业服务、数字经济、文化旅游、健康医疗等六大产业,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数据显示,2019年,我区服务业增加值实现1179.1亿元、占GDP比重达90.6%,现代服务业增加值达940亿元、占GDP比重72%,服务业占比全市第一,现代服务业规模全市第一。

当前,我区正以解放碑步行街获颁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称号为契机,以国家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为引领,对标一流、打造精品,努力建设好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打造千亿能级的产业园区,带动渝中全域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