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空户”抽查 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准确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1-22 07:0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连日来,区人普办组织督导员、各街道普查员50余人分成11个小组,利用晚间、包片督导,深入全区无人居住、无户口记挂(简称“空户”)较多的小区,集中开展空户抽查工作,扎实开展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13日晚,记者在七星岗街道华一坡社区看到,人普办督导员和街道普查员一起,对照前期空户数据表,逐一敲门确认,不时检查水、电表等情况,并与物业、邻居等交谈询问,确保空户情况无误。

“为了把握好人户登记时间节点,做好此次摸排工作,我们采用了‘一查二看三问’的方式。”区人普办负责人介绍,一查即通过核查住户近期的水、电、气使用记录,摸清该户人员的居住状况。二看即通过查看窗台是否晾晒衣服、晚上屋内是否有灯光来判断是否有人居住。三问即上户过程中仔细询问邻居、物业和社区民警,了解房屋近期居住情况。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摸排共核实空户809户,其中,房屋用途被改为民宿的46家、商用场所85家,经排查核实,新增普查对象1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