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母城”文化 留住城市底片 20余家媒体“打卡”重庆传统风貌街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2-01 09: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母城”渝中,文脉厚重。11月26日,“留住城市底片——‘打卡’重庆传统风貌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20余家媒体齐聚渝中,感受深厚的“母城”文化。本次活动由市委网信办指导,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主办。

当天,人民网、新华网、华龙网、视界网、重庆日报网、新浪重庆、网易重庆、区融媒体中心等20余家媒体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中山院区出发,拾级而下,漫游张家花园山城步道,用镜头记录变迁,用笔触展现历史。

“干了这么多年记者,也经常在渝中跑来跑去,还真没用心去逛这么一条古朴幽静的步道!”记者阳鑫说,最可贵的是,这里还有那么多历史文物。

在中法学校旧址,记者们为杨闇公、童庸生等革命先烈的事迹感动。在马鞍山传统风貌区,大家为这里的改造提升工作点赞。此外,记者还前往第八步道、人和书院等地进行了采访。

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表示,这次活动收获满满,通过探寻传统老街,体会时代发展的文化交融,在“时尚”的渝中之外,感受到了“历史”的渝中。接下来,将以图文、直播、短视频、动图等多种形式进行报道,让更多网友为渝中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