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专业服务合作峰会暨第二届重庆专业服务论坛在渝中举行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09:0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3日,由区委、区政府,重庆市新专联、四川省新联会主办的川渝专业服务合作峰会暨第二届重庆专业服务论坛在渝中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区委书记黄玉林出席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文史馆党组书记李长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云,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吉广,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领导章琳、蔚传忠、赵元政参加。

本次论坛以“赋能·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探讨成渝两地专业服务业发展趋势、挖掘发展机遇、提供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专业人士联系协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专业服务发展。

李静指出,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缘相亲、文缘相融,历来是国家的战略大后方。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川渝两地发展赋予了重大战略使命、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党委有要求,统一战线就有行动。川渝省市党委统战部召开联席会议,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实施“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九大行动,引导各领域各方面各阶层积极参与进来。此次活动是川渝两地新联会、新专联把广大新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响应党的号召、服务中心大局的又一重大举措。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方位、找准定位,用好峰会平台,深化协同机制,拓展务实合作,充分发挥素质高、水平高的人才优势,围绕“十四五”发展和双城经济圈建设献计出力;充分发挥国际化、标准化的专业优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联系广、人脉广的渠道优势,带动更多国际国内资源来川渝创新创业。

黄玉林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大家对渝中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专业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板块,是智力化、资本化、专业化、效率化的高端服务业,也是提升经济质量的重要动力引擎。本次论坛是深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生动实践,为川渝两地开展交流互鉴、深化产业合作搭建了优质平台,也为促进专业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为推动川渝合作发展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发展良策,积极助力渝中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期盼各相关企业机构、各方优秀人才更加关注川渝、深入了解重庆、积极加盟渝中,在充满希望的巴蜀大地上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论坛上,我区发布《打造西部专业服务业高地——渝中区专业服务业“十四五”规划》,并为重庆市渝中区专业服务业示范园授牌。四川省新联会与重庆市新专联、成都市锦江区新联会与渝中区新专联签订重点任务清单。同时,在专业服务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我区签约14个专业服务类项目。主题演讲环节,5位行业专家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立足两地专业服务领域发展现状,探讨成渝两地专业服务业发展趋势、发展机遇,为成渝两地专业服务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成渝两地有关部门、专业协会和专业服务机构相关负责人,专业服务领域有关专家学者,四川省新联会、重庆市新专联、渝中区新专联会员共计30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