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座谈会 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文明程度和治理能力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09:0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月2日,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区委书记、区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玉林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张焕伦、张刚、谭彬奇、赵元政参加。

会上,区委、区政府汇报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商务委、解放碑CBD管委会、上清寺街道分别围绕城市精细化管理、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治理、景区景点管理、农贸市场管理、商圈管理、街道综合环境治理等作了发言。

马岱良指出,渝中区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认识到位、态度端正、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初显,老旧社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庭院楼道、栏杆围挡、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的卫生环境、交通秩序得到很大改善。但仍要看到存在的薄弱环节,着力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

马岱良强调,渝中区要提高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把整改提升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客观准确地审视渝中推进文明城区建设的基础条件、工作进展、问题不足,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要落细落实抓整改,着力抓好清洁卫生、“门前三包”、文明劝导员队伍建设、“雷锋的士”创建、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深入推进“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我文明·靠右行”“我文明·排队行”“车头向外,有序停车”、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等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确保整改提升立竿见影、久久为功。要责任到位抓整改,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监督问效、群众参与,抓紧抓实抓好整改工作,全面提升渝中文明程度和治理能力。

黄玉林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认真反思检视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层层传导压力,以时限倒逼进度,以标准倒逼工作,以问题倒逼责任,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确保整改提升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常态化工作,认真落实好“五长制”“门前三包”,全面发动辖区各级各部门、市场主体、居民积极参与,不断提高工作落实率和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检查,严格工作考核,确保全国文明城区整改提升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