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营造安全文明环境 我区开展娱乐场所夜间监督检查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0-12-05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日前,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夜间监督检查执法工作,对22家歌舞厅、KTV等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督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日常公共卫生管理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及卫生信誉度等级;是否加强对茶具、杯具等公用具进行清洗消毒;是否配备红外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加强人员健康培训;是否对顾客实名登记和实行预约制,并严格限制娱乐时间等。

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经营场所能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法守法经营,落实落细经营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但也有个别娱乐场所存在从业人员未办理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未按规定对公共场所进行卫生检测等情况,支队拟对相关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据悉,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针对娱乐场所监管中的“重点、难点、薄弱点”,加大日常监管力度,规范辖区娱乐市场,营造安全娱乐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