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动禁放工作落到实处 切实维护全区安全稳定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1-18 09: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14日,我区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对全区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严明责任、凝聚合力,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安全稳定。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鲁荣锋参加会议,并代表区政府与相关单位签订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自新修订的《重庆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试行以来,我区连续两年未发生一起燃放烟花爆竹事件,实现了“零燃放”“零伤亡”和重污染天气“零发生”。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的临近和疫情形势的变化,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事故进入易发期。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禁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动禁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全区安全稳定。要广泛宣传发动,强化源头管控,严厉打非治违,把好重点环节,切实紧抓重点工作,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明确责任到人,加强协作配合,强化值班值守,严格督导问责,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确保岁末年初全区平安稳定。

会议还印发了《渝中区2021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区委宣传部、区应急局、上清寺街道、石油路街道有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