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获批建设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09:3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18日,据大石化新区管委会消息,市经济信息委日前同意我区以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大石化新区、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等为产业发展载体,建设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

工业软件作为工业企业运营的“大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灵魂,是支撑制造强国发展和创新的隐形“国之重器”。近年来,我区在大石化新区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以工业软件、应用软件、新兴软件等为主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打造了以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为主体,重庆工业互联网服务创新基地等一批功能互补、数据互通、要素互联的产业集聚区,目前已初具规模。

2019年,集研发创新、应用展示、互动交流为一体的重庆工业互联网服务创新基地挂牌成立,重点围绕工业APP开展技术研发、平台运营、市场交易、人才孵化、项目招商等业务。

截至目前,在基地内搭建的重庆工业APP创新服务平台已集聚工业APP近4500个,平台交易额超过1200万元;完成三款自有SAAS应用级产品的开发推广,聚集SAAS级生态云产品超1000个;开发忽米H-IKG工业知识图谱、忽米H-IEM工业设备智能维保公共服务平台两个平台级产品,孵化能力不断提升。

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健全完善发展政策、加强重点企业引育、加强产业载体建设、着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提升人才供给能力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构建以工业软件为主的良好产业生态,力争到2025年开发集成3万款工业APP、全区新增工业软件企业超100家、全区工业软件企业增加值达300亿元,努力将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工业软件产业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