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服务发展“加速器”社会和谐“减压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1-23 07: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月21日,据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消息,今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将紧扣渝中“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做好工会维权服务、拓展职工服务工作,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吕椿参加。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在区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区“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和工运事业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我区工会工作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围绕引领职工思想、提升职工素质、维护职工权益、拓展职工服务,奋力开创全区工运事业新的发展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卫东指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当好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连接器”;要精准聚焦中心工作,当好服务发展的“加速器”;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当好社会和谐的“减压器”;要大力实施职工关爱工程,当好真情关怀的“传感器”,在奋力谱写渝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工会智慧与力量。

会议还对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优胜班组”“全国总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重庆五一劳动奖”“重庆市工人先锋号”“重庆市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对荣获“2020年度渝中区十佳职工书屋”“渝中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明星站长”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