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社区“两委”换届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1-24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深入宣传、动员部署、调查摸底,近日,我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展开。

社区党委:宣传先行营造换届选举氛围

“卢贤禄党员同志,您好!我是凉亭子社区工作人员,经凉亭子社区党委研究决定于2021年3月7日上午9:30在社区会议室召开社区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这条社区党委换届的温馨提示短信来自南纪门街道凉亭子社区。据了解,为做好社区党委换届宣传工作,凉亭子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居住在辖区内的党员展开入户宣传,发放换届宣传手册,对未居住在辖区内的党员送上温馨提示短信,联动线上线下,确保换届工作的人员条件、时间节点、履职方式、纪律要求等信息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共同参与、和谐选举的良好氛围。

“社区党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街道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向每个社区派驻工作组,充实力量,明确责任,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南纪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地履行换届法定程序,严格做好社区党委换届工作的每个环节。

社区居委会: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

1月20日,记者在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社区的公告栏上看到社区居委会换届选举第一号公告已张贴就位。学田湾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居委会的选举,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社区将持续多形式做好换届宣传工作,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换届选举。

“在社区的大力宣传下,我们更加清楚地知道了参加选举是群众行使权利的体现。”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居民刘惠兰已连续多年在社区居委会换届工作中担任监票人,她表示,希望通过公平、公正、严肃的选举,推选出认真对待群众问题、真正代表群众利益、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居委会成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