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生命通道” 渝中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车道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3-07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月2日至4日,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交巡警支队、区城管局、辖区街道及所辖派出所等部门联合开展畅通消防车道专项整治夜查行动。

据了解,2020年,我区各路段重新划了消防车道标识线,规范和取缔了部分道路旁的停车位,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但执法人员在夜查行动中发现,划了消防车道标识线的道路仍停了不少私家车,一旦周边区域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行。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请勿非法占用,停在消防车道上的车辆,请立即驶离。”3月3日晚7时许,在化龙桥街道建设新村某餐饮店门前的消防车道上,停了几辆私家车,执法人员立即找到车主,对其进行教育,告知占用消防车道的危害,车主表示今后将引以为戒,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餐饮店负责人表示将对顾客做好解释、督促工作,确保私家车不占用消防车道。

针对现场不能立即驶离和联系不上车主的违停车辆,执法人员依法开具了违停罚单,并对不听劝阻长时间占用消防车道违法停车的车辆依法实施了拖移。

据悉,当晚,执法人员前往辖区多处重点区域,针对消防车道是否存在违章搭建构筑物或设置摊位;是否违法设置铁桩、石墩、水泥墩、限高杆、架空管线等障碍物;消防车道是否划线、注名并立牌,实行标识化管理;物业单位是否认真履行消防车道管理职责等进行了检查。

据介绍,此次畅通消防车道专项整治夜查行动重点针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各类违法行为,坚决向堵占消防车道违法行为说“不”,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劝离、拖移车辆444辆,查处违停车辆66辆,处罚30人,清除障碍物257处,整治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