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省级咯血中心落户渝中

来源:渝中报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2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4月7日,据重医大附一院消息,为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提高全市咯血多学科救治能力,经市卫生健康委研究决定,在重医大附一院成立重庆市咯血中心,这也是全国首个省级咯血中心。

重庆市咯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重医大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血管外科、麻醉科、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心血管内科、输血科等科室,联合全市多家咯血救治能力强的医院及转运平台指挥系统建立的重庆市咯血中心,将大幅提高区域内咯血救治成功率、生存率,降低死亡率、致残率。

根据规划,重庆市咯血中心还将建立咯血救治的三级诊疗、双向转诊体系,建立完整的咯血救治质控标准,制定全市大咯血救治的诊治规范与流程,不断完善咯血救治体系,大力提升咯血综合救治能力。同时,打造咯血救治的创新转化中心及示范培训中心、咯血相关产学研平台,实现临床研究转化,总结成功运行经验,及时向全国推广。

新闻链接

咯血也叫咳血,是指喉部或喉以下呼吸道出血经口腔排出。咯出的血液鲜红色,常带有泡沫。见于肺结核、肺炎、支气管扩张、肺癌等病或胸部外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