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向新” 山城巷签约一批“新住民”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04-11 0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山城氤氲,巷里繁华。伴随着4月的春风,近日,“山城向新”招商推介会在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举行,会上签约了“外婆桥”等4家品牌商家入驻。未来,山城巷将以文化内涵和消费体验为主导,挖掘和引入更多优质新住民、新伙伴,打造集城市旅居、文化体验、文创零售、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山城人文旅居目的地。

“山城巷有名气、有人气、有环境、有服务、有政策。欢迎各位商家投资渝中、落地山城巷,共同让百年老巷焕发新的活力。”渝中区副区长蔚传忠热情向广大意向投资商家作了推介。作为重庆唯一以“山城”命名的街巷,山城巷依山而建的悬浮街市、立体纵横的街巷空间、家长里短的烟火氛围,仿若一个重庆历史文化的微型博物馆,承载着重庆的百年光阴。不同年代的特色建筑、名人故居、历史遗迹在山城巷交汇,有临崖栈道的吊脚楼、古老的石朝门、海派石库门风格的厚庐、欧式风情的法国仁爱堂、金马晓学旧址……这些尘封着厚重历史的建筑,以及近年来着力在片区实施的“城市微更新”改造,集合成一个丰富且有温度的历史空间场景。

本次活动是由渝中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管理委员会指导,重庆永宏智造文化旅游有限公司主办。“我们对山城巷的定位是:有温度的人文旅居艺术街区。希望来山城巷的人不只是简单的‘逛’,而是通过‘逛、停、留、放空’,真正获得心灵上的宁静、思索,让旅行变得更加有意义。希望未来的山城巷昼夜更迭,灯火长明。”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介绍中表示,区别于传统旅游景区对于商业品牌的取舍,山城巷更看重入驻品牌的文化和生长,双向赋能。发展至今,山城巷致力于将艺术、创意、商业、互动和体验融入真正的重庆生活,并策划引入系列文化主题活动,如“山城坝坝席”“母城故事珍贵影像展”“仁爱荒野花园新年花卉灯光秀”等,2021年春节正式对外开放以来,深受各界高度关注,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近2万人次。

未来,山城巷还将继续严格把控业态品质,注重文化内涵和消费体验,还原历史建筑的肌理和脉络,保留原有街巷生活方式和情趣,与原住民实现生态共融,同时充分挖掘更多优质商家入驻,构建有温度、有故事的人文觅心地,打造集城市旅居、文化体验、文创零售、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山城旅游新地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