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领导赵世庆黄茂军会见重庆海关关长山巍一行 进一步发挥行业优势 助推渝中以高水平开放塑造发展新优势

来源:重庆渝中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020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黄茂军会见重庆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山巍一行,并就持续深化双方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重庆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刘浩宇,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赵世庆、黄茂军对山巍一行表示欢迎,对重庆海关为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赵世庆说,长期以来,重庆海关一直关心支持渝中区对外开放工作,尤其是双方签订《共同促进渝中区内陆开放高地先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以来,重庆海关从完善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建设、加快外贸新业态发展、推进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重大项目招商引资等9个方面,支持渝中在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率先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作为重庆母城,渝中是重庆的行政中心、经济中心、文化中心,也是重庆现代服务业中心,产业发展基础稳固、对外开放优势突出。当前,渝中正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大局,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和世界知名商圈,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传承区、创新开放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希望重庆海关持续深化与渝中友好合作,进一步发挥海关行业、信息、数据优势,支持渝中创新发展“保税+实体新零售”模式,助力渝中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不断提升。渝中将紧密结合区域实际,为重庆海关业务开展、要素保障等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山巍对双方持续深化合作表示期待。他说,渝中作为主城核心,地位重要、作用突出,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渝中在今后的发展中进一步用好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提升对外开放能级,辐射带动周边对外发展,奋力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新篇章。重庆海关将一如既往发挥好行业优势,支持渝中区重大开放型经济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引导渝中企业用足用好海关优惠政策,不断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吸引更多总部贸易、转口贸易等跨国公司落户渝中,助推渝中以高水平开放塑造发展新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