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现身说法” 安全文明出行“你我共参与” 渝中区开展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1-12-02 17:0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12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今日上午,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在重庆国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出租车驾驶员们观看了2021年在渝中区发生的两起出租车交通事故警示视频。随后,事故肇事司机现身说法,用自身事警醒身边人,让大家更加清晰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行车的重要性,时刻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现场,部分驾驶员代表还宣读了倡议书,表示将坚决遵守交通规定,彻底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积极营造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此外,活动还发放了驾驶员调查问卷,并开展了驾驶员心理培训讲座,了解驾驶员们驾驶时的状态,教授驾驶员如何进行情绪管理,加强对他们的心理疏导。

今天,之前发生过事故的同行现身说法,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重庆国泰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一线驾驶员周红说,“作为一名常年奋战在一线的驾驶员,我觉得一定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超速,不开斗气车。我打算把我学到的这些,在我们驾驶员微信群多分享一下,给大家都提个醒。”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公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增强公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作为一个双手掌握方向盘的驾驶人,时时刻刻都要把这些安全条例记住。”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民警谢皴介绍,下一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还将通过多种形式,走进交通驾驶的不同领域开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