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一行走进渝中调研驻渝外交机构旧址保护和利用情况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12 22: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12日,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张玲率调研组走进渝中,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驻渝外交机构旧址保护和利用情况。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李长明,市政协专职常委谭净,渝中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参加。

渝中区是重庆对外开放窗口,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12家驻渝总领事馆齐聚,法国领事馆旧址、美国大使馆旧址、韩国临时政府旧址等开放历史文化资源集中。张玲一行先后前往澳大利亚公使馆旧址、丹麦公使馆旧址、土耳其公使馆旧址、日本广岛园、美国大使馆旧址、苏联大使馆旧址、重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陈列馆等地,实地察看驻渝外交机构旧址的保护修缮、历史文化资源活化利用等情况,询问了解相关负责人下一步工作思路,对渝中关于驻渝外交机构旧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玲指出,驻渝外交机构旧址既是重庆外交历史的见证,也是未来国际交流的桥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加强驻渝外交机构旧址的保护和活化,不断丰富和提升重庆开放人文内涵;要不断创新活化利用载体和表现形式,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讲活讲好重庆外交故事,全面增强国际友人对重庆的亲近感和认同感;要积极拓宽思路,多举措广泛开展对外宣传,多渠道加强民间文化交流,全力织就民间外交“心纽带”,架好民间外交“连心桥”,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专职副主任何方,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林增官、龚卫国,致公党市委会二级巡视员时予,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钟前元,市政府外办二级巡视员马勇,渝中区政协副主席乔宏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