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参加区政府办公室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24 11:2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23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区政府办公室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室)工作有关重要要求,与全体党员交流谈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副区长罗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习近平同志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4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员代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茂军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全体党员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共进共勉。

区政府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责任重大,如何提升水平、提高质效?黄茂军指出,作为政治机关,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把讲政治的要求严格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作为参谋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发挥好区政府参谋助手作用。作为中枢机关,要切实发挥好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综合作用。作为督查机关,要进一步提升督导抓落实能力,了解真情况、发现真问题,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过程管理、常态督导。作为服务机关,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提升机关效能,全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三服务”机关。作为模范机关,要时时处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推动发展、创新服务中走在前、当标杆、作表率。要抓好办公室主要业务,确保办文严谨规范、办会高效有序、办事务实有效。

黄茂军强调,区政府办公室人员要正确处理好“高站位”与“接地气”的关系,加强学习,始终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做一专多能的行家里手。要正确处理好专业和综合、计划和应急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工作计划性,强化统筹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要始终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追求,坚持更高、更快、更好的工作要求,确保工作的原则性和方法的灵活性相统一、相促进。要始终把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人生目标,守住规矩底线,不碰纪律红线。要认真快乐工作、幸福健康生活,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

黄茂军强调,要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各司其职、同心协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推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