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现场调研2022年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5-25 16: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524日,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前往国际村、李子坝、胜利巷等地,实地察看规划,把脉项目建设,督导工程进度,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城市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孝明,副区长艾正兵参加。

国际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面积约6.36万平方米,共69栋居民楼,1948户,3935人,改造内容包括防火雨棚更换、防盗网开窗、拆除违建、立面修补、雨污管网更新、线缆规整更新、疏通化粪池等。李子坝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占地面积约16.6亩,项目建设包括文物保护修缮、地灾治理和解危改造三部分,拟建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胜利巷是10个山城老街区之一,占地面积约8.24亩,项目建设建筑面积2742.78平方米,主体工程已完工,现正进行环境提升工程施工,预计20229月完工。

黄茂军指出,推进重点项目是当前稳投资、促增长、添后劲的有效手段,对渝中保持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区委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全力确保提速提质提效,按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黄茂军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是当前重中之重。要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守住点、阻断链、管住面上下功夫,管住管好各个环节、网格,构筑群防群治防线。要逐条贯彻落实疫情防控36条措施,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一线责任制”,全面排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黄茂军强调,要切实做好规划设计,摸清底数、找准定位、整体打造,分析周边区域特色,思考改造提升方向,优化规划设计方案,用"一盘棋"思维总体推进。要重点突出地域特色,结合渝中错落有致的山势特点,打造别具一格的山城景观,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要提升区域文化价值,注重挖掘和保护历史文化资源,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传承,留住母城记忆。要提升区域居住价值,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不断完善配套、强化功能、美化环境,让群众有看得见的变化,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提升区域商业价值,算好投入产出比,管好收支平衡账,完善盈利模式,强化招商引资,提升造血能力,发挥带动作用,确保项目长期健康发展。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着力消除老旧小区存在的消防、沼气、地灾、危旧房等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现场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安全施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