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6-25 09:54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陈敏尔
胡衡华

调研渝中区城市更新提升工作指示要求
赵世庆主持并讲话

6月23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调研渝中区城市更新提升工作时的指示要求,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赵世庆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更新提升工作,对渝中区城市更新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提出要求。城市更新提升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全区未来5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之一。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抓紧抓牢抓实城市更新这个关键招、杀手锏,在有序推进城市更新中提升全域整体价值,加快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为重庆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作出更多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赵世庆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城市更新提升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高位统筹,树立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模式意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推动城市街区、产业园区、景点景区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美丽家园。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需求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推进教育、文化、卫生、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发展,加强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活化历史资源,将历史文化资源作为城市生命的有机组成部分,传承历史文化、接续历史文脉,保护好老建筑、老巷子、老街区,让历史文化资源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要创新城市治理,坚持将党建引领作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红线,深化落实“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制度体系,强化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推动城市管理更高效、更精准、更智慧。要保持历史耐心,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城市负责的定力和耐心,坚决杜绝大拆大建、急功近利,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做好城市更新提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