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调研巴蜀中学建设发展时强调: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巴蜀品牌” 推动渝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8-12 10:1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11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前往巴蜀中学,调研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检查督导开学复课准备、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南,副区长陈平参加。

赵世庆一行深入教学楼、操场、学生食堂等地,实地了解学校安全监管、食品卫生保障、特色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并就学校建设发展和下一步工作,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赵世庆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渝中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全区“十四五”教育规划提出,到2025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巴蜀中学作为中华名校、市级重点中学,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人才,斩获了一个又一个奖项,广受组织认可、社会好评、群众赞誉。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维,增强使命担当,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改革的角度、促发展的维度,更加主动把学校发展融入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办出更大特色、更多精品、更高水平,加快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巴蜀品牌”,助力渝中建设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赵世庆强调,学校要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再突破,坚持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立身之本,牢固树立“德育为先、全面发展、面向全体、知行合一”的质量观,持续推进“五育并举的特色化课程建设”,创新研发高品质、多维度、可选择的校本课程,聚力解决课堂教学、学生学法、学习力提升等关键问题,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巩固发挥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校作用。要在师资队伍建设上再提升,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首要位置,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以老带新、以能带新、新老结合”,深入实施“四名”工程,扎实开展教师能力培训提升,全面促进师资力量整体增强,努力建设一流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在维护校园安全上再发力,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做好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周边秩序整治等,提升及时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维护好和谐稳定校园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