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深入核酸采样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8-13 11: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812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带队深入渝中区核酸采样点、酒店,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副区长梁栋参加。

近段时间,渝中区在原有23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4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又增设了40余个临时核酸采样点,方便市民就近采样。在位于沧白路的临时采样点,室内采样舱+空调的设置为“全副武装”的医务人员送上丝丝清凉。赵世庆实地察看现场组织、秩序维护等情况,询问人员配备、采检流程、送样频次等信息,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赵世庆还随机走进洪崖洞大酒店,检查防疫物资配备是否充足、扫码登记流程是否规范,了解酒店应急应对措施,并关切询问经营情况。赵世庆说,困难是暂时的,要算大账、算长远账,在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大家共同努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在位于临江路89号的临时核酸采样点,参与采样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从“大白”变装成了“小蓝”服务市民。赵世庆向大家送上清凉消暑饮品,关切地询问日工作时长、防暑降温措施,了解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措施,并围绕提高采样、送检、复核的效率,与大家一同分析研判。医务人员表示,采样点配备了遮阳伞、空调扇,添置了藿香正气水等药品,户外采集时间也避开了阳光暴晒时段,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赵世庆叮嘱,有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采样空间、作业时间和轮班轮休,做好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工作,为市民群众、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方便、舒适的环境。

赵世庆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更加坚决、果断、高效抓好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对照核酸检测工作标准,周密组织、协调联动、做好衔接,加快核酸检测进度,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要高标准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管好重点场所防控关、守住交通入口关、严格社区排查关、把牢入境闭环关。广大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坚守一线,十分辛苦,要加强人性化关怀,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安心放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