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守好安定和谐发展局面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2-09-17 09: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16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主持召开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部署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部署工作。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以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赵世庆对全区各有关部门、街道、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有力、有序有效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点赞全区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逆行“疫”线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全区上下要时刻谨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时间节点的特殊性、渝中区位的重要性,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时间管理、严防死守,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世庆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突出“快”。做到响应指挥要快,区内各级防疫指挥体系保持激活状态,坚持每日调度、每日报告,确保以最快速度、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做到划定管控区域要快,按照“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的原则,分类落实管控措施,严防风险外溢扩散;做到监测预警要快,强化“三公专班”工作协同机制,提高流调溯源精准度,尽最大努力把风险人员捞干筛净;做到转运隔离要快,加强转运全程闭环管理和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管理,坚决防止隔离点感染风险和院感问题;做到信息推送和新闻发布要快,强化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突出“严”。严格落实“落地即检”政策,压实“首站首问”责任,强化重点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健康管理,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政策,及时掌握疫情最新情况,强化一线防疫人员政策培训,准确落实相关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政策,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提高便民服务水平,提升检测质量效率;严格实行公共场所验码、戴口罩等措施,发挥好核酸筛查的监测预警作用。要突出“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盯牢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层层落实到位;进一步充实防疫力量,以实战为导向,加强培训演练,不断增强一线防疫队伍在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做实资源储备,动态储备医疗防护物资、区域核酸检测物资,全面做好粮食、蔬菜、肉类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应急储备、供应调配等工作,建立健全应急商品投放网络,确保满足防疫需要和群众需求。

赵世庆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做好“国庆”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好安定和谐发展局面。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抓好三季度收官冲刺,确保经济健康平稳运行。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按照“谁主管、谁检查、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紧盯事故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社会稳定,加强社会面安全防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切实构建更高水平的“廉洁渝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黄茂军强调,要坚持高位统筹、条块结合,聚焦“党建引领、力量下沉”,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确保指挥贯通基层、调度直达一线。要坚持动态清零、复盘总结,聚焦“科学精准、有序高效”,在做好当前疫情攻坚收尾,有序恢复管控区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力巩固防控成果。要坚持立足于早、立足于防,聚焦“管住第一、以防万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排查关、重点场所防控关、入境闭环关、社会个人防护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坚持压实责任、协同联动,聚焦“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工作保障,严格值班值守,加强督查督办,突出高效统筹,做到“一盘棋”决策、“一张网”组织、“一体化”推进,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