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暨2023年新春联谊会举行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1-30 09:0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暨2023年新春联谊会举行

欢聚一堂叙友情 凝心聚力谱新篇

赵世庆致辞 黄茂军何积光王志宏等出席


渝中区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暨2023年新春联谊会举行。

129日下午,渝中区工商联(总商会)十四届三次执委会暨2023年新春联谊会举行。渝中民营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谋发展、展望未来。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昕,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领导王南、张焕伦、李文栋、黄孝明出席。

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重庆市“四好”商会受表彰。

会议通报了渝中区工商联(总商会)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会费收支报告,并为在2022年度考核中获一等奖的基层组织、2022年度以商招商先进集体、2022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商(协)会及先进民营企业、2022年度基层组织承接服务特等奖项目及精品项目、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2021-2022年度重庆市“四好”商会等颁奖。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出席并致辞。

赵世庆代表中共渝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区广大工商联(总商会)会员和民营经济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赵世庆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这一年,渝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保平安、惠民生,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工商联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鼎力支持、无私奉献、共同奋斗,离不开全区人民的勠力同心、奋力拼搏。

赵世庆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刚刚召开的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向全市释放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强烈信号。新春伊始,渝中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加速复苏、全面回归的良好态势,人间烟火、车水马龙、市井繁华展现渝中蓬勃向上的崭新局面,渝中民营经济在新的一年必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在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坚定不移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在推动区域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助力渝中以商招商,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区工商联要当好企业“娘家人”,架好政企“连心桥”,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聚焦“两个健康”,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努力为民营企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促进广大民营企业焕发生机活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发展松绑、鼓劲、助力、铺路,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在渝中发展更放心、更舒心、更满意。

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昕致辞。

黄昕表示,希望渝中区工商联能够把握大局,坚持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提升民营经济创新力、竞争力,推动新时代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贡献渝中力量。

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把握机会,心无旁骛创新发展,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立新功、创佳绩,实现商会发展和企业进步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