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走访调研辖区商贸企业 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 持续释放市场主体创新动力发展活力

来源:重庆渝中 发布时间:2023-03-31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330日下午,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带队走访调研渝中区商贸企业,上门问需求、听建议、话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参加。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走访调研渝派精品服饰城。

经过15年发展,位于渝中区新华路的渝派精品服饰城(下称“渝派服饰”)已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原创品牌女装一级批发市场,入驻拥有完整产业链的服装加工企业近600家。黄茂军实地参观了解渝派服饰经营情况,围绕公司业务架构、品牌打造、设计生产等各方面全流程,与渝派服饰总经理毛森华等座谈交流,对市场转型升级中遇到的困难进行沟通协调、现场交办。在深入分析渝派服饰发展现状及市场环境后,黄茂军指出,渝派服饰要持续深化对所处区位和自身定位的认识,以原创设计为动力,以推动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和构建时尚高地为目标,更大力度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搭建原创设计品牌发展平台,抱团集聚发展,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努力把渝派服饰打造成为中国潮流原创女装品牌孵化中心,推动更多的原创女装品牌辐射全国、走出国门。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走访调研马士基重庆机构。

今年1月,全球航运巨头马士基重庆机构在渝中开业运营,重庆来福士办公场地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有约200名员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物流服务。黄茂军参观企业办公环境,听取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状况、下一步规划等,询问企业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马士基全球共享服务中心(中国)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刘喆介绍,公司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创新物流运输,成功实现了以跨境铁路运输为主、全程无海运的运输模式,进一步拓展了海外市场。黄茂军对此表示赞赏。他说,马士基实力强劲、发展思路清晰、势头良好。当前,我市正高水平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持续做大开放型经济。希望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利用通道优势,更好辐射西部、服务全国、链接东盟、融入全球。

渝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讲话。

黄茂军在调研中指出,商贸是渝中支柱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前景广阔。要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共同发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着力办好企业的事,坚持“抓经济必须强主体”,引导广大市场主体在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树立创新理念、提升发展能力、厚植实干精神、加强标准化建设,实现自身更大发展。要着力办好政府的事,坚持一切围绕企业转,做实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契约精神,让投资有回报、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环境有改善,让企业在渝中安心发展、蓬勃壮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