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3-01-20 11:2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五十条规定、《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要求及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编制向社会公布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间段为202211日至2022123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重庆市渝中区政府网站为基本发布平台,做好政务公开和信息发布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服务水平,方便群众获取相关信息。2022年,重庆市渝中区城管局在重庆市渝中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2即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13条、重庆市渝中区城管局关于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工作报告1条、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2021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表1条、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2版)1条、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及所有下属基层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13条、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机构职能1条、重庆市渝中区城市管理局领导信息11条、意见征集1条(《关于公开征求<渝中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涉及园林绿化审批流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常见政策问答15、城市供水水质抽样监测公示4条、渝中菜袁路兜子背跨线桥限速和货车限行的通告公示1条、渝中区城市桥隧设施管养基本情况公示1条、更新部门动态类信息29条、市政服务领域政务公开标准目录1重庆市渝中区行政规范性文件1条、政策文件2条、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5条。同时,在渝中城管微信公众号发布门前三包工作动态15在信用渝中网站公开行政处罚公示202022年,我局加强政务信息报送工作,被市级媒体采用工作动态类信息69条,被重庆市城市管理局网站采用工作动态类信息57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2022年,我局受理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申请人为公民该件申请事项不属于予以公开范围,已依法依规在规定时限内电话回复申请人。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是调整完善局政务公开“1+3”工作架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分工,形成合力,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严格“三审三校”制度,全面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定工作职责,不断推进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及时修订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准确获取本机关政府信息坚持严格政府信息审核监管,规范审核、发布、更新流程,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局各业务室沟通反馈信息公开方面的问题,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三是组织清理全城市管理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名录,公开本区供水企业环卫、城市公园、绿化、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机构基本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便民为原则,紧扣标准规范局门户网站运用,按区政府办公室要求,完善了局网站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栏目,进一步丰富功能和内容及时更新信息同时,增加和细化了市政服务领域标准目录”“基层政务公开”等专题内容,提高公众信息获取的便捷性、针对性,更好地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公开功能。

(五)监督保障方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局办公室定期对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自查,检查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是否规范、信息发布是否及时,发现问题逐一督促相关科室、单位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定期组织专人参加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的相关工作培训,将学习培训会精神传达到局信息公开工作每一名责任人,不断提高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业务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1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51

行政强制

1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2938.71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本年度,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查漏补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文件主动公开力度仍需加强提升文件主动公开率。

(二)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广度与深度提升主动公开率一是提升信息公开质量和效,进一步细化内容,凝练语言,确保公众易理解、善使用,实现政府信息精细制作、精细管理、精准推送。是认真落实“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规范依申请公开流程,畅通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到信息及时收集、主动公开,及时准确回应公众诉求是以便民为宗旨,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作重提高依申请公开工作的网上办理和答复能力,为众提供更加公开、优质、便捷、全面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重庆市渝中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本机关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