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消防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市民节日期间“零距离”体验消防

来源: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 发布时间:2023-10-04 11:23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103日,国庆假期期间,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参观免预约”消防队站开放活动,八十余名群众来到较场口消防救援站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向参观人员讲述处置初期火灾的注意事项,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预防火灾、火灾的危险性及各类火场基本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用火用电用气,注意电器线路老化及时更换,同时还要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厨房等地杂物,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参观人员近距离观察了消防车辆及个人防护装备,消防宣传员一边讲解一边示范,认真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使用方法。为了增加学习的趣味性和实用性,消防宣传员还现场演示示范了水带连接和水枪出水实战操法和灭火防护服穿戴等项目,参观人员穿上战斗服、拿起消防水枪,体验当消防员的感觉,感受灭火救援工作的复杂性和危险性。

此次队站开放活动,参观人员通过亲身体验,更真切地了解了消防指战员的生活、训练、战斗等情况,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下一步,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优化开放前预约、引导参观体验、讲解宣传等各环节工作,拓宽消防站宣传教育形式,为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