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渝中社会各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

来源:渝中区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1-09-30 14: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30日上午,在佛图关公园杨闇公烈士纪念铜像前,渝中区隆重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缅怀英烈功勋,弘扬革命传统。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主持,区领导严培、孔新军、赵元政参加。

晨风拂面,暖阳和煦。佛图关公园苍松滴翠,草木葱茏,杨闇公烈士纪念铜像巍然耸立。铜像前,以渝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驻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渝中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渝中区各人民团体、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渝中区少先队员名义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书“烈士永垂不朽”,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上午8时许,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参加仪式的各界代表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致敬,为英雄献礼。

赵世庆、黄茂军、何积光、陈大奎等缓步走到杨闇公烈士纪念铜像前驻足凝视,并整理花篮缎带,缅怀永垂不朽的革命先烈。

怀着崇敬的心情,渝中区级各部门机关干部、驻区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劳动模范、优抚对象、少先队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各界代表瞻仰了杨闇公烈士纪念铜像,敬献了鲜花,向为夺取革命胜利而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深切的怀念。

社会各界代表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为推动渝中建设现代服务业引领区、历史文化传承区、对外开放窗口区、美好城市示范区添砖加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