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戍边同明月 军心系着地方情

来源:渝中区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2-01-25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历来就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军支前更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和坚持不辍的重点工作2022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渝中区积极响应全国双拥办和市双拥办号召,立足区情、精心谋划、招频出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赓续双拥传统,厚植双拥精神,浓厚双拥氛围,在辖区营造出前方官兵守边防,后方党政强保障的生动画面。

一份礼包承担着浓浓的真情

渝中区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做好拥军支前工作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一定要按照上级的要求,按时依规完成任务。渝中区双拥办负责人在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部署会上这样说道。

在收到为700名边海防官兵准备慰问礼包的专项任务后,渝中区赓即向区委、区政府领导汇报此项工作,并按照市双拥办相关部署加紧开展筹备工作。眼下正值年底,各项工作陆续进入收尾阶段,慰问品是否来得及采购?”“是否能如期送达?这些困难问题都成了筹备工作中不得回避的现实困难。

在明确困难问题后,区双拥办会同区级相关部门立即将此事列入特办事项,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落实方案,为海防官兵准备慰问礼包筹备工作奠好了基,铺好了路。愈是困难愈是体现工作的重要,拥军没有条件可讲,支前更是没有借口。近年来,渝中区先后5次组织开展情系边海防拥军优属专题慰问活动,发动区级部门、街道社区、非公经济组织走访慰问辖区边海防现役军人家属,建立一对一常态化挂钩联系制度,定期联系边海防官兵家庭,及时了解边海防官兵家庭需求,帮助家属解决生活保障、看病就医等方面困难问题11个,赠送慰问物资19万元。

一声问候寄托着老兵的牵挂

今天要为戍守边防的小伙子们说说话,我得好好准备,给他们打打气,加加油!全国一级战斗英雄刘保健身着一袭军装精神抖擞地说道。

为切实开展好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渝中区双拥办充分挖掘自身双拥优势资源,会同区军休中心开启工作接力,动员广大军休干部为边海防官兵们录制祝福寄语,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鼓励他们在扎根边防,建功军营,一如既往地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

在得知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后,刘保健第一时间报了名,在录制镜头前,他言语铿锵,向年轻的边防战士们道出一声声饱含深情的问候与祝福。活动后刘保健谈到这次边海防专项慰问活动十分有意义,在弘扬双拥传统的同时,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边海防官兵们的关心,也让咱们军休干部发挥了余热,丰富了军休干部的生活

一张贺卡代表着家乡的祝福

解放军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渝中区邹容小学学生们一张张稚气的脸上,写满了憧憬与期待。

为确保情系边海防官兵专项慰问活动顺利开展,渝中区双拥办会同区教委,开展为边海防官兵抒写新年贺卡专题活动。师生们围绕新年祝福,爱国拥军为主题,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通过贴、画、写等方法,制作出精彩纷呈的新年贺卡。每一张贺卡都饱含着孩子们对边海防官兵的深深祝福,表达着对戍守边疆、保家卫国的边海防官兵的崇高敬意。

卡片承载着心意与祝福,真情联系着边防与故乡精美的新年贺卡将被呵护备至地送到边海防官兵手中。这一张张贺卡,将会在无形中串起军民鱼水情;这一声声祝福,将会在无声中搭起军地连心桥。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们报效祖国、关心国防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颗颗美好而伟大的种子也将被深植于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等待破土发芽,茁壮成长。此外,渝中区还组织党政机关干部、民营企业家、现役军人家属、社区居民为边海防官兵抒写新年贺卡。

一封通知书彰显着光荣的责任

学期马上结束了,孩子在学校各方面都适应得不错,这还多亏了渝中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帮助。边海防现役军人方海均的妻子说道,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方海均是西藏那曲军分区某部官兵,在西藏那曲已服役11年。20218月,方海均孩子正面临入学的难题,自己却因日常战备执勤任务繁重,而没顾得上孩子的读书大事入学手续办不办得到?”“能不能上到学?这成为他和妻子压在心口上的一块大石。

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为了能尽快地妥善解决边防军人的后顾之忧,区教委、区双拥办、区人武部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坚决做好军人军属和学校协调工作,把绿色通道延伸至军人家庭中,确保了孩子的顺利入学,让方海均和妻子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

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一直渝中区双拥工作的责任田,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一分需求,就十分落实。截至2021年,渝中区共计帮助7名边防军人子女解决入学问题,还把9名移防部队军人子女送进了他们满意的小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