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烈士功绩 继承先烈遗志 渝中社会各界代表向英烈敬献花篮

来源:渝中区双拥办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930日,由渝中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渝中区社会各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暨“强国复兴有我 心系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佛图关公园举行。

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茂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王志宏,区委副书记张远洪,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以及驻区部队官兵、优抚对象、劳动模范、机关干部、公安干警、消防指战员、医务工作者、社区群众、少先队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各界代表来到杨闇公烈士铜像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烈士的崇敬和哀思。

烈士风范长存,英雄精神永驻。佛图关公园苍松滴翠、草木葱茏,秋日映照下的杨闇公烈士铜像巍然耸立,铜像前社会各界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现场气氛庄严肃穆。活动开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社会各界代表肃立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赵世庆、黄茂军、何积光、王志宏神情肃穆,来到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有序来到杨闇公烈士纪念铜像前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无限怀念和传承革命遗志、矢志奋斗前行的决心。少先队员面向杨闇公烈士纪念铜像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歌明志,向先烈致敬。

社会各界代表纷纷表示,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英雄传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要把先烈留下的珍贵精神代代相传,使烈士们的不朽精神开花结果、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我们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鹅岭小学学生陈庆然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