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四批 2019年8月4日 )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15 19:41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19年8月4日,渝中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四批  2019年8月4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40042、X2CQ201908040041     渝中区桂花园82号1-1废品堆放仓库,环境卫生差、臭气、噪声扰民。拆卸废旧电器存在化学残留污染和易燃易爆安全隐患,希望取缔。 渝中区 噪音、其他污染,大气     7月31日,上清寺街道办事处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上清寺派出所开展现场调查。经查,投诉人反映的废品回收站房屋应为桂花园路11号,产权归重庆市政住建公司,非违章搭建。该废品收购站主要从事纸板和塑料瓶回收,并未从事废旧家电拆解,不存在气味扰民和化学物品污染问题。但存在噪音和占道经营问题,投诉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对于噪音和占道经营问题,渝中区生态环境局、上清寺派出所、街道执法大队对经营户进行教育,要求其守法经营和文明经营,街道也将加强巡查值守,共同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
2 D2CQ201908040045     渝中区大溪沟静园小区7号楼1楼配电房排放噪声及辐射污染扰民,并导致该小区2-5、2-6号住宅内热气积聚,影响住户生活。已多次向大溪沟街道、渝中区政府、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等反映该问题但一直未得到处理。 渝中区 辐射,噪音,大气     经现场核实,投诉人反映的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市区供电分公司于1995年设置在大溪沟静园小区7#楼10千伏公用配电室,主要设备有10千伏变压器1台、高压柜1个、低压柜3个,是静园小区7#楼居民生活用电主供电源。

因运行时间超20年,供电部门2017年11月拟对该配电室的配电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更换成低噪声、低辐射、低热量的新型变压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遭到了静园小区7#楼2-4/5/6居民的强烈阻拦,街道、供电公司、社区、物业多次协调均无果。

基本属实     根据原国家环境保护局于1997年3月15日颁布并施行的《电磁辐射环境保护管理办法》和《电磁环境控制限值》 (GB8702-2014),100KV以下电压等级的交流输变电站设施属于豁免项目。

同时根据原国家环境保护部《关于居民楼内生活服务设备产生噪声适用环境保护标准问题的复函》(环函〔2011〕88号),居民楼内为本楼居民日常生活提供服务而设置的设备(如电梯、水泵、变压器)产生的噪声不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根据当事人的请求,依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予以调解。调解不成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告知投诉人依法提出民事诉讼。

另投诉人反映的热气积聚问题,属于散热,已告知投诉人可以通过民事诉讼进行调解。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四批 2019年8月4日 ).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