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章建筑 维护市容市貌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16:4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在我区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投诉案件中,市民反映,位于渝中区临江路6号“朱氏胖子烂火锅”的工作人员在过道上洗菜、洗碗导致污水横流,同时乱搭乱建影响环境。接到投诉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约谈朱氏胖子烂火锅经营业主,并着手开展整治。

“接到案件后,我们当天就对朱氏胖子烂火锅经营业主进行了教育,要求他立即停止在过道上进行洗菜、洗碗作业,避免污水横流造成过道路面湿滑,影响环境卫生和居民通行,经营业主当即表示立即进行整改。”解放碑街道规建办科长张渝波说,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认定朱氏胖子烂火锅门店背后的3处临时建筑为违章建筑,要求经营业主在3日内自行将3处临时建筑内堆放的各种物品和设施进行搬移。经营业主将物品和设施搬走后,解放碑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城管局立即将3处临时建筑进行了拆除。

整改后,记者来到问题点位看到,地面干净整洁,违章搭建的临时建筑已全部拆除。每天都会路过该条道路的居民鲁静高兴地告诉记者:“没拆的时候过道看起来很窄,污水又到处流,影响市容市貌。拆了之后道路更宽敞了,污水也没有了,每天进进出出,心情感觉都好很多了!”

为了达到长效管理的工作目标,解放碑街道办事处将联合相关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朱氏胖子烂火锅门店周边进行执法巡查,巩固办理成果,避免问题回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