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九批 8月9日)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14:5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19年8月9日,渝中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二十九批  2019年8月9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X2CQ201908090035

反映渝中区和平路155-167号附近废品收购点废气、噪声等问题后,一直未见动静,担心督察组离开后不了了之。

渝中区

大气,噪音

7月26日,七星岗街道联合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废品收购站经营者经营地址发生变更,未向登记机关申请办理变更登记。调查过程中,未发现店外经营和占道堆放物品堵塞通道的情况,同时未发现有异味、扬尘对空气造成污染的环境问题,但在废品收运过程中使用运输工具和废品整理过程中确实存在轻微社会生活噪声,投诉人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案件交办之前,七星岗街道曾收到居民投诉,要求取缔该废品收购站。街道于2019年1月3日会同原区工商分局、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集体约谈经营户,责令其尽快搬离。同时,七星岗街道通过与出租方沟通,收回了其中4间经营用房,压缩其经营面积。

针对经营地址变更未登记备案一事,区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6月3日对其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按程序办理。

2019年7月29日,七星岗街道会同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局对经营者进行约谈,再次责令其于2019年9月底前搬离现经营场所。经营者本人也承诺按期尽早搬离。

下一步,七星岗街道、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跟踪办理此案。

2

D2CQ201908090038

渝中区李家坝街道临江嘉园小区附近佳莱诊所将针头、针管、棉签、沙布等医疗废物随意丢弃,并混入小区生活垃圾,造成环境污染。

渝中区

土壤

2019年8月10日,区卫健委到重庆佳莱中医门诊部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查:在该门诊部二楼口腔科进门靠左牙床椅旁边,有一套有黑色塑料袋的蓝色垃圾桶,桶内装有一根使用过的棉签、生活垃圾等物品;在该门诊部二楼配剂注射室内发现一套有黑色塑料袋的蓝色塑料桶,桶内发现装有使用过的玻璃安瓿和输液瓶;在该门诊部二楼推拿科右侧靠墙地面发现一根使用过的棉签。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一)对重庆佳莱中医门诊部在非贮存地点堆放医疗废物并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区卫健委依照法律法规,责令重庆佳莱中医门诊部立即整改并给予警告,同时处以罚款。

(二)区卫健委根据《重庆市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该机构记4分。

8月9日渝中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