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垃圾污染问题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16:4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我区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投诉案件,市民反映,在解放西路主干道与花街子交叉口处,有一块10年前十八梯拆迁后留下的空地,围墙内杂草丛生,污水横流,一些居民隔墙扔进去的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堆积成山,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接到投诉后,相关部门立即行动,进行整改。

整改后,记者来到解放西路主干道与花街子交叉口处,看到了被圈出的1500余平方米的空地。如今,空地上的垃圾已清运一空并栽种了绿色植物。

“接到交办件后,问题所属地的南纪门街道立即派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核查情况,随即确定了整改方案,对该问题进行了处理。”南纪门街道十八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杰说,经努力,社区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了空地垃圾的清运,出动清洁工人80人次,共清运垃圾40余吨。随后,又对这块空地进行了覆土、补绿、植绿,希望通过绿化,使其恢复到绿地状态。

“这块空地是十八梯拆迁后留下的,一些市民随手将垃圾扔在这里,由于没有人清理,导致垃圾堆积如山,还散发出阵阵臭气,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窗户都不敢打开。”周边的居民周阿姨告诉记者,整改之后,居住环境变好了,心情都跟着变好了。

据了解,为保证问题不反弹,社区与该地产权单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场地进行日常管护。社区也将加强宣传教育,发动居民一起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