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批 8月10日)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21 14:55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19年8月10日,渝中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4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三十批  2019年8月10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100053

渝中区渝州路182号立源地小区D栋1-5住宅非法经营麻将馆,夜间排放油烟和噪声扰民。

渝中区

大气,噪音

2019年8月12日,渝中区石油路街道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民乐村社区对投诉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发现渝中区渝州路182号立源地小区D栋1-5住宅内经营麻将馆,无工商营业执照,设置有4张麻将桌,夜间经营至十二点,顾客打麻将噪音扰民,该店老板表示不提供顾客用餐,无油烟扰民现象。投诉基本属实。

基本属实

该店属于无证经营,区市场监管局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无证经营行为,现该麻将馆已停止营业。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石油路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防止该店无证经营问题反弹。

2

D2CQ201908100042

1.渝中区鹅岭正街鹅岭公园对面鹅岭菜市场洗菜污水及沿街餐馆污水倾倒至雨水管网内;2.鹅岭公园大门右边鹅岭地上车库建筑项目污水直排至城市综合执法大队车库出口位置下水井内;3.渝中区学田湾大阳沟菜市场环境脏乱差,凌晨3点货车行驶噪声及鸣笛声扰民。

渝中区

水,其他污染,噪音

(一)鹅岭公园对面菜市门面和餐馆倾倒污水问题调查情况:8月12日,渝中区城管局联合市政维管中心、两路口街道、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到渝中区鹅岭正街现场检查;鹅岭正街(主要是鹅岭公园对面)菜市门面和餐馆存在将污水倾倒至雨水管网现象。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二)鹅岭公园大门口车库排污问题调查情况: 8月12日,渝中区城管局联合市政维管中心、两路口街道、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到渝中区鹅岭正街车库建筑项目现场检查;该项目有将车库负三楼墙体渗水抽排至雨水管网的现象。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三)学田湾大阳沟菜市场环境脏乱及货车噪音扰民问题调查情况:8月12日,上清寺街道联合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调查;学田湾大阳沟菜市场是私人企业,保洁由市场自行负责,由于市场业务量大、商户素质不高、保洁人员较少等问题,存在脏乱现象。凌晨1点至5点期间是市场车辆进出和货物转运的高峰时期,货物转运噪声扰民情况存在,因道路狭笮,市场周边极易堵塞,导致部分车主夜间鸣笛。投诉人反映的大阳沟菜市场环境脏乱及货车噪音扰民情况属实。

属实

1.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对13个餐馆、4个菜店、1个水果店和1个超市的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对乱倒污水行为进行批评,与经营户重申门前“三包”责任制。同时,两路口街道执法大队在该区域增加2名队员每天开展巡查,及时发现查处乱倒污水行为。目前,该区域乱倒污水现象已经杜绝。

2.区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车库建设单位重庆建工第八建设有限公司立即整改,并对其违法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至14日,该单位已缴纳罚款,乱排污水问题已整改完毕。

3.区商务委要求学田湾大阳沟菜市场增派保洁人员、加强保洁力度,确保保洁质量,同时要求控制夜间货物转运噪音量。市场负责人表示立即按要求整改,加派人手,加强管理。上清寺街道加强巡逻值守,加大对游摊游贩的查处力度,督促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对违章车辆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凌晨货车鸣笛扰民行为。

3

D2CQ201908100037

渝中区大田湾体育场场馆外面杜老五烧烤、烤鱼店以及其他餐馆占道经营排放油烟扰民。

渝中区

大气,其他污染

8月12日下午,两路口街道联合区生态环境局、两路口市场监管所及重庆村社区共同到现场进行核实处理。体育路47号杜老五夜啤酒、体育路51号老地方烤鱼及周边等多家餐馆厨房均于2017年1月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部分餐馆安装的油烟净化器因机器老化或维护不当而达不到净化标准,油烟扰民情况基本属实。关于占道经营问题,体育路属于背街小巷夜市街,根据市政府《关于发展夜市经济的意见》现暂不具备完全取缔的基本条件。

基本属实

区生态环境局现场责令杜老五夜啤酒及老地方烤鱼店务必于8月19日前更换能够达到环保排放标准的新型油烟净化装置,更换后及时将相关资料提交区生态环境局及两路口街道备案,街道将在8月19日进行复查。两路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每日11:30-13:30及18:00-23:00定时定点规范管理的方式,加强对背街小巷餐饮占道经营行为规范管理。

4

X2CQ201908100013

渝中区化龙桥瑞天路182号雍江艺庭3栋9楼3号疑非法开办工厂,排放噪声、废气扰民,如遇检查,立即停止。

渝中区

噪音,大气

8月12日上午化龙桥街道联合区公安局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红岩村社区、丰诚物业到现场查看。查看时803、903业主均未在家,物业介绍在平时巡查和管理过程中未发现903非法开办工厂,排放噪声、废弃扰民等情况,该房屋当前处于空置状态。

现场召开协调会后了解到,2018年4月25日,化龙桥派出所民警曾接到803业主投诉后立即到现场查看,并未发现问题;2018年7月4日,区生态环境局也曾接到803业主投诉后来现场查看,并未发现问题。投诉人所说非法开办工厂,排放噪声、废弃扰民等情况并不属实。

不属实

2019年8月12日下午,化龙桥街道联合化龙桥派出所、红岩村社区再次入户,告知803业主(近80岁老婆婆)楼上房屋空置,暂无人居住。

8月10日渝中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