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一批 8月11日)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19-08-22 11:1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19年8月11日,渝中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5件,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见附表)。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一批   2019年8月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110055

渝中区大坪石油路华宇渝州新都8号楼1单元1-1/1-4号、2-4/2-3号重庆隆宇电子厂使用环氧树脂灌风料、胺类固化剂、铜丝、锡焊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存在安全隐患。该厂疑似办有环评报告和安全评价报告,生产地址与该公司注册地址不一致,违反了小区内禁止开办工厂的规定。

渝中区

大气,其他污染

投诉人反映渝中区大坪正街140号渝州新都小区8号楼1单元1-1、1-4、2-3、2-4号重庆市渝中区隆宇电子厂排放有毒有害气体、存在安全隐患部分属实。2019年8月13日,渝中区石油路街道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委、石油路社区对投诉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重庆市渝中区隆宇电子厂办有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的经营场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140号9-14(租赁商铺);渝州新都小区8号楼1单元1-1、1-4、2-3、2-4号主要作为该厂仓库及办公场所。检查中发现以下情况:该厂未办理环保和安全相关手续,办公(仓储)地址与注册地址不一致;3名员工在8号楼1-1、1-4号内从事电子元器件组装作业,时而使用锡焊进行焊接操作,现场未闻及明显异味及有毒有害气体;该厂8号楼1-1、1-4号作为仓库,用于存放功放、音响等配件,有易燃物品,存在安全隐患。

部分属实

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要求该厂立即在渝州新都8号楼1-1、1-4号停止违法加工焊接行为,并于2019年8月16日前将加工焊接作业移至注册地址渝州新都9-14内进行。该厂法人承诺,2019年8月16日将加工作业移至渝州新都9-14,不再在渝州新都8号楼1-1、1-4、2-3、2-4号内从事加工焊接行为。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和石油路街道要求该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清理废旧纸壳等易燃物品,配置灭火器,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防止该厂在渝州新都8号楼1-1、1-4、2-3、2-4号内从事加工焊接行为,并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2

D2CQ201908110052

渝中区石油路华宇渝州新都8号楼1单元1楼和2楼位置重庆隆宇电子厂排放难闻气味及噪声扰民。

渝中区

大气,噪音

2019年8月13日,渝中区石油路街道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住建委、区应急管理局、区经信委、石油路社区对投诉情况进行了实地核查。重庆市渝中区隆宇电子厂办有营业执照,营业执照上的经营场所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140号9-14(租赁商铺);渝州新都小区8号楼1单元1-1、1-4、2-3、2-4号主要作为该厂仓库及办公场所。检查中发现以下情况:该厂未办理环保和安全相关手续,办公(仓储)地址与注册地址不一致;3名员工在8号楼1-1、1-4号内从事电子元器件组装作业,时而使用锡焊进行焊接操作,现场未闻及明显异味及有毒有害气体,也未发现固定噪声源;石油路街道安排渝州新都物业夜间进行巡查,未发现夜间加工作业现象,无噪声扰民问题。

部分属实

区市场监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应急局要求该厂立即在渝州新都8号楼1-1、1-4号停止违法加工焊接行为,并于2019年8月16日前将加工焊接作业移至注册地址渝州新都9-14内进行。该厂法人承诺,2019年8月16日将加工作业移至渝州新都9-14,不再在渝州新都8号楼1-1、1-4、2-3、2-4号内从事加工焊接行为。下一步,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防止该厂在渝州新都8号楼1-1、1-4、2-3、2-4号内从事加工焊接行为。

3

X2CQ201908110020

渝中区七星岗领事巷8号院一单元院坝中一废旧厕所脏乱差,希望拆除。领事院9号楼一单元底楼和8号院进门处一私人麻将馆违章搭建,整夜经营噪声扰民。

渝中区

其他污染,噪音

七星岗街道联合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局等部门到现场进行调查。领事巷8号1单元院坝内的厕所已废弃多年,占地面积约20平米,街道于2011年社区环境整治时对其外观进行翻新并封闭了入口,周边并无“脏乱差”现象。领事巷8号麻将馆围墙旁三角形空地被居民私自加盖彩钢屋顶用于堆放杂物,属于违章搭建。经走访调查,麻将馆有夜间经营情况。

属实

1、七星岗街道将于近期拆除废弃厕所,拓宽领事巷8号1单元楼前院坝,该工作将于8月31日前完成。

2、七星岗街道会同区城管局就违章搭建情况约谈麻将馆经营户,并将其纳入《重庆市渝中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按程序于2019年12月31日前拆除违章建筑。

3、七星岗街道会同区公安分局就夜间经营噪声扰民情况约谈麻将馆经营户,不定期检查其经营情况,严控噪声,发现违法经营情况立即查处。

4

D2CQ201908110024

1.渝中区中山一路、中山二路、1号桥至上清寺段道路汽车鸣笛噪声扰民;2.大溪沟巴蜀中学对面万科黄花园项目白天施工排放噪声扰民。

渝中区

噪音

(一)中山一路、中山二路、一号桥至上清寺段道路汽车鸣笛噪声扰民问题调查情况:渝中区中山一路、中山二路为双向4车道,是连接解放碑至两路口的主要通道,日均车流量单向15000余辆,沿线有中山医院、儿科医院、人民医院(三院)等重点单位,交通流量大,道路通行能力较差,高峰期间沿线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一号桥至上清寺路段位于北区路和人民路,北区路为双向6车道、人民路为双向4车道,沿线有市委市政府、巴蜀中学等重点单位,高峰期间通行压力较大。存在部分驾驶员因通行缓慢、交通堵塞等原因在禁鸣区鸣笛的违法行为,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二)万科黄花园项目白天施工噪声扰民问题调查情况:8月13日区住建委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大溪沟街道到万科.黄花园项目施工现场对该项目白天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进行了核查。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近几日产生噪音的来源主要是施工现场拼装铝模、浇筑混凝土等施工工序,存在排放噪音扰民的可能。

属实

一、中山一路、中山二路、一号桥至上清寺段道路汽车鸣笛噪声扰民问题处理情况:渝中区公安分局将整治机动车违法鸣笛行为作为日常工作之一,2019年4月制定并印发了《2019年度机动车“降噪”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从4月11日起至年底,以巡逻和声呐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开展违法鸣笛噪音专项整治工作。渝中区共安装了3套用于查处违法鸣笛行为的声呐抓拍设备,其中在中山一路、中山二路就各有1套。近一个月(7月15日至8月14日)声呐抓拍设备在中山一路、中山二路共抓拍机动车违法鸣笛行为362起。对于暂未安装声呐抓拍设备的上清寺至一号桥路段,区交巡警支队将在交通高峰期间增派人手开展巡逻和蹲守,严查违法鸣笛行为。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降噪”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机动车违法鸣笛的查处力度,通过微信、微博方式对违法鸣笛行为进行曝光。同时,积极分析噪音扰民形成原因,优化交通管理调度,在有条件的路段增设鸣笛抓拍电子设备。

二、万科黄花园项目白天施工噪声扰民问题处理情况:区住建委督促万科.黄花园项目施工单位重庆渝发有限公司立即根据周边居民的休息时间合理调整工序,避免在居民休息时间作业,防止噪音扰民;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文明施工教育培训,为作业人员树立正确的环保意识,在工作中对噪音影响予以控制,减少噪音污染;施工单位在施工时使用的机械设备应尽量选择低噪声设备,最大限度降低噪声排放;责令施工单位改正不安全、不文明文明的施工行为,并对其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下一步,区住建委将进一步加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严格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控噪、降噪措施。

5

D2CQ201908110011

1.渝中区上清寺街道和大溪沟街道之间学田湾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影响市容环境;2.该农贸市场每天凌晨3时许装卸货物排放噪声,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渝中区

其他污染,噪音

8月12日,渝中区上清寺街道联合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等部门进行实地调查。学田湾大阳沟菜市场是私人企业,保洁由市场自行负责,由于市场业务量大、商户素质不高、保洁人员较少等问题,导致市场存在脏乱现象。凌晨1点至5点期间是市场车辆进出和货物转运的高峰时期,由于车流量、人流量大,货物转运噪声扰民情况存在,同时,因道路狭笮,市场周边极易堵塞,导致部分车主夜间鸣笛。

属实

(一)区商务委要求学田湾大阳沟菜市场增派保洁人员、加强保洁力度,确保保洁质量,同时要求控制夜间货物转运噪音量。市场负责人表示立即按要求整改,加派人手,加强管理。

(二)上清寺街道加强巡逻值守,加大对游摊游贩的查处力度,督促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共同维护周边环境卫生。

(三)区交巡警支队上清寺大队对违章车辆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凌晨货车鸣笛扰民行为。

8月11日渝中区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