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润童心 携手共筑中国梦

来源:渝中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0-11-04 09:16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0年9月25日,渝中区民族宗教委指导精一民族小学开展以“民族文化润童心,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构建各民族儿童共有的精神家园,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各族儿童的心灵深处。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琳、区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文、区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刘庆、区教委副主任杨勇以及精一民族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身着民族服饰的少先队员为来宾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序曲《少年》展示了精一儿童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会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在民族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优秀的民族文化孕育美,学校通过校园文化建设、民族特色课程建构、整合资源、多方共建,为各族儿童创建和睦团结的校园氛围,培养各族儿童成为心怀大爱的民族代言人。孩子们在载歌载舞中了解民族知识,学习民族技艺,激发爱国情怀,加强了各民族儿童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