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族宗教委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部署会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1-02-08 17:37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202118上午渝中区民族宗教委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部署会,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中区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王旭通报了全国疫情形势,传达了敏尔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关于国务院督导重庆防疫工作等情况,并提出要认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个到位”:一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场所负责人必须提高认知,担起场所防疫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专门人员做好防疫工作。二是防控方案落实到位。宗教活动场所需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认真落实。三是防控物资落实到位。宗教活动场所需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包括口罩、消毒液等。四是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进入场所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并佩戴口罩,每个场所需设置隔离观察室。五是管理措施落实到位。要减少非必要的集体宗教活动,减少参加集体宗教活动的人员,减少集体宗教活动时间,不得举办大型宗教活动。罗汉寺、能仁寺取消腊八节施粥活动。六是宣传引导落实到位。各宗教活动场所要做好公告公示,宣传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必须遵守的各项规定,在适当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宣传资料。

区民族宗教委主任丁文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切实担负起相关责任,抓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后,各宗教活动场所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张贴公告,罗汉寺、能仁寺取消腊八节施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