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全面启动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6-09 14:3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按照市民族宗教委《关于印发<在全市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总体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渝中区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面拉开了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序幕。

一是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印发了《渝中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方案》,结合全区宗教工作情况,对活动的总体原则、组织领导、方法步骤措施办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倡导宗教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提升。

二是快速发动68日,组织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教育活动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和深入的思想发动,进一步强调了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

三是迅速响应,全区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迅速行动,立即着手筹备本团体、本场所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学习了《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纷纷表示,将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好各个阶段工作任务,将教育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四是强化督导,区委统战部和区民族宗教委牵头组建2个指导组,全覆盖督促指导协助全区2个区级宗教团体和11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教育活动,同时,对全区层面的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成果验收等重点工作作了详细计划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