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民族宗教委坚决守住“三条线” 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来源:区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2-08-26 19:20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渝中区民族宗教委坚决守住思想防线、安全底线、法规红线,全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开展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严格落实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4环节各项要求,坚决纠正和有效遏制宗教领域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积极营造宗教界良好氛围。配合制定《渝中区统一战线领域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宗教领域3个方面15条重点任务,坚持日研判”“周分析”“月综述风险隐患研判,确保宗教领域无影响全区安全稳定的案事件发生。

二是始终严守安全底线。常态化抓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及时根据防控工作要求和最新疫情形势调整防控措施,适时关停相关场所、暂停聚集性活动,持续巩固宗教活动场所零感染成果。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场所监督检查力度,累计开展实地检查110余次,严格落实十五条硬措施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消防整治专项工作,促进问题整改20余个

三是坚定维护法规红线。将宗教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内容,成功通过网格员日常排查发现临江门基督教私设聚会点,及时开展整治取缔行动,对主要成员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切实将非法宗教活动处理在萌芽阶段。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等部门的支持下,成功应对已取缔的重庆橄榄山基督教会两路口活动点相关人员对我委提起的行政诉讼,进一步提升了宗教执法震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