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331567757W/2022-00019 发布机构 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331567757W/2022-00019
发布机构 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负责在区域内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及重大项目建设等目标任务;拟订管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按照全区城市建设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做好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和牵头执行。

3.负责区域招商投资促进和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工作,制定区域楼宇经济发展规划,打造特色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基地),推进重点楼宇、产业园区招商,开展对外合作交流。

4.负责牵头协调和服务区域重大开发项目。

5.负责区域重点企业服务、协税护税和引进企业落地前服务跟踪。

6.负责调查研究区域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提出政策建议,贯彻落实产业发展优惠政策。

7.负责本单位及所属单位国资管理工作。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主要职责,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委会内设4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规划建设科、产业发展科、企业服务科。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1,279.41万元,支出总计1,279.41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3.57万元、下降16.5%,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和工作需要,减少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保稳促增政策措施专项资金、帮助企业渡难关专项资金、2020年续建建设项目经费等。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1,261.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71.67万元,下降17.7%,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和工作需要,减少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保稳促增政策措施专项资金、帮助企业渡难关专项资金、2020年续建建设项目经费等。其中,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收入1,261.31万元,占100%。此外,年初结转和结余18.10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1279.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53.57万元,下降16.5%,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和工作需要,减少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保稳促增政策措施专项资金、帮助企业渡难关专项资金、2020年续建建设项目经费等。其中,基本支出229.96万元,占18%;项目支出1049.45万元,占82%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261.3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71.67万元,下降17.7%。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和工作需要,减少 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保稳促增政策措施专项资金、帮助企业渡难关专项资金、2020年续建建设项目经费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61.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86万元,下降5.8%。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和工作需要,减少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保稳促增政策措施专项资金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2.50万元,增长16.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重庆村1号房租补贴、2020年新入规企业经营发展奖励、渝中区孵化基地2020年度补贴、儿童医院、少年宫南入口及中山二路路口改造项目经费等。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1.3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77.86万元,下降5.8%。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和工作需要,减少十四五规划编制经费、保稳促增政策措施专项资金等。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22万元,增长8.6%。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和工作需要,追加渝中区孵化基地2020年度补贴、2020年新入规企业经营发展奖励、重庆村1号房租补贴等项目经费等。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1.19万元,占82.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36万元,增长0.1%,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公务员体检经费。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60万元,占1.4%,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3)卫生健康支出9.00万元,占0.6%,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4)城乡社区支出89.84万元,占7.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56万元,增长9.1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儿童医院、少年宫南入口及中山二路路口改造项目经费。

5)商业服务业等支出91.30万元,占7.2%,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1.3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渝中区孵化基地2020年度补贴、2020年新入规企业经营发展奖励、重庆村1号房租补贴。

6)住房保障支出12.38万元,占1%,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9.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2.5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2.49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调出行政编制人员1名、会计差错更正,工资福利等费用支出相应减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47.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69万元,增长16.4%,主要原因是会计差错更正,按要求调整经济科目填列。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5.9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03万元,下降40.3%,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有所下降。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61万元,增长77.7%,主要原因是加大请进来招商工作力度,接待费用支出相应增加。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与年初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持平。

2021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与年初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持平。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8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走访企业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15万元,下降5%;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13万元,下降4.4%。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费用支出有所下降。

公务接待费3.1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成都市锦江区新经济和科技局、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来区考察交流。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88万元,下降55.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从紧控制公务接待经费支出。较上年支出数增加2.74万元,增长721.1%,主要原因是加大请进来招商工作力度,接待费用支出相应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6批次303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02.86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43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35.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86万元,下降5%,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严控线下会议召开次数与参会人次。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3万元,增长20.4%,主要原因是加大对企业的政策、业务培训力度,费用支出相应增加。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7.4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邮电费、劳务费、维修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69万元,增长16.4%,主要原因是会计差错更正,按要求调整经济科目填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3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3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正版软件等。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委对6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6项,涉及资金858.0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管理情况良好,顺利完成既定目标。

(二)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重庆互联网产业园经费绩效自评得分100分。2021年,重庆互联网产业园企业入驻率达91%,兑现国资公司持有载体补贴面积3.89万平方米,引入和培育规上互联网企业11家,营业收入实现3.2亿元,园区影响力达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8810801

附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本级)决算公开套表.xls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管理委员会(本级)2021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