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3331567757W/2022-00022 发布机构 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主题分类 财政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103331567757W/2022-00022
发布机构 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财政
成文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情况说明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宣传国家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提供政策、招商信息及政务服务咨询,配合管委会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协助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收集楼宇经济发展动态信息,搭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平台。

(二)机构设置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为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理委员会所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204.57万元,支出总计204.57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5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进事业编制人员2名,调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工资社保等支出相应增加。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204.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5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进事业编制人员2名,调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工资社保等支出相应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4.57万元,占100%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204.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5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进事业编制人员2名,调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工资社保等支出相应增加其中:基本支出175.41万元,占85.7%;项目支出29.16万元,占14.3%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04.5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2.65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进事业编制人员2名,调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工资社保等支出相应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4.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5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进事业编制人员2名,调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工资社保等支出相应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5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活动延期举办,部分尾款在下年预算中列支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4.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2.65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新进事业编制人员2名,调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工资社保等支出相应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5万元,下降2%。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延期开展,经费在下年预算中列支。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1.30万元,占98.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26万元,下降2.1%,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工作延期开展,经费在下年预算中列支。

2)住房保障支出3.26万元,占1.6%,与年初预算数持平。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5.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7.0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7.27万元,增长31.1%,主要原因是新进事业编制人员2名,调整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工资社保等支出相应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18.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78万元,下降44.5%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减少公用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伙食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与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未发生会议费、培训费支出,与上年决算数和年初预算数持平。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按照部门决算列报口径,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00辆。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单位未发生政府采购事项,无相关经费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对2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2项,涉及资金36.7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管理情况良好,顺利完成绩效目标。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交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68810801

附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决算公开套表.xls

文件下载:

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招商和企业服务中心2021年决算公开.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