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11家软件企业入选2021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名单

来源:大石化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8
打印 打印
纠错 纠错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式公布2021年度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名单,渝中区共有11家企业分别入选龙头型、成长型、创新型重点软件企业。

据了解,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已集聚华夏云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阿莱普斯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工业软件企业。并于今年6月在渝中举行首届中国工业软件大会,获得央视、人民网、21 世纪经济报、重庆电视台、重庆日报等 50 余家中央及市级媒体累计发稿 100 余条,总曝光量超 1.5 亿次。

  
  
  

此次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名单,产业园企业重庆电信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入选龙头型软件企业名单,华夏云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重庆阿莱普斯科技有限公司入选成长型软件企业名单,重庆华工智造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入选创新型软件企业名单。

今年,华工智研院落地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8月代表渝中亮相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向全市展示智慧机电健康管理系统、智能泊车机器人等创新型工业软件系统设备。

第一软实力”

基于MOM的智能制造运营管理平台

华工智研院携华工黄刚博士团队历时近二十年的应用和积累,研究与提炼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国产MOM套件参展。本套件采用“前后端分离+微服务+低代码开发”等先进技术提供智能制造一体化解决方案(咨询规划+MOM软件+智能硬件),为数字化决策与管控、数字化制造执行层和数字化控制集成三个层面提供强大的建模、逻辑处理与可视化交互能力,结合5G+IOT、数字孪生、VR/AR,大数据等技术融入中国制造型企业实际需求,贯穿企业垂直应用,打造专业化智能制造运营场景,致力于帮助制造企业构建高绩效的数字化工厂,实现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智能化制造。

第二软实力” 

CrownCAD-国产三维CAD的一次弯道超车SView-国内最大工业设计师创新交流平台

由华工李建勋博士团队研发的云化三维CAD及轻量化三维浏览器也同时亮相智博会。

CrownCAD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几何造型内核”和“几何约束求解器”两大最核心技术,是目前国内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完全自主可控的云CAD产品。借助CrownCAD,设计师打开网页就能直接进行产品三维设计,不再需要安装软件,互联网可以实现更加方便的协同工作。并且CrownCAD适配国产芯片和国产操作系统,非常适合对自主可控要求较高的中国制造企业,该产品被行业内专业人士认为是国产三维CAD的一次弯道超车。

SView 最大的亮点功能是直接打开近30种主流CAD格式,目前累计注册用户达170多万,拥有1000多万创新设计数据。SView支持大数模的浏览、3D动画、虚拟仿真、VA\AR、协同会议等多种应用,既满足航天、核电、轨道交通、船舶等高端装备企业的大数模全三维应用需求,也是中小企业协同设计、交流的最常用工具。目前SView已成为产品营销、研发、制造、服务整个过程3D协同平台。

第三软实力”

系统设计与仿真验证平台MWorks

华工智研院携华工陈立平教授团队系统设计与仿真验证平台MWorks,该平台是基于Modelica(国际知识统一表达与互联标准)打造的系统智能设计与验证平台,是MBSE方法落地的使能工具。MWorks作为物理建模与设计支撑软件平台案例入选由周济和李培根院士主编的《智能制造导论》教材。此次展出为飞机驾驶模拟,可通过操控摇杆感受飞机起飞过程并控制其飞行方向,在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渝中区委书记赵世庆亲身体验飞机驾驶。

  近年来,渝中区全面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区块链、软件产业发展,为全市加快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贡献渝中力量。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更是率先拿出“1+3”产业布局,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为核心,软件信息、信创产业、在线服务及数字内容为拓展。

十四五”时期,渝中区对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明确目标。

2022年,全区数字经济总量达到800亿元规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水平跻身全国前列;到2025年,建成“区块链+”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科创高地、现代服务业数字化发展引领示范区、区域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应用中心,基本实现“智慧生活全民共享、城市治理全网覆盖、政务服务全渝通办、生态宜居全域美丽、数字经济全面融合、信息设施全城连接”目标,力争成为全国知名、具有鲜明特色和创新引领性的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示范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